close

20220826_190238709_iOS.jpg

清邁為泰國北部最大的歷史文化城市,素有“泰北玫瑰”之稱。1296年,孟萊王建都於此,成爲蘭納泰王國的都城。

 

其實我對清邁有一點陌生,比起疫情前每一年要去一次的曼谷。印象中清邁應該是一座小城,寺廟很多的小城。

鄧麗君歌曲的小城故事説的就是清邁城。

當大家一窩蜂地跑到曼谷去的時候,我想或許我應該到清邁去看看。

於是一次旅行愛上一座城。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 这里已包括】

 

20220826_163759704_iOS.jpg

行程表:

19/08/2022 (Friday):抵達清邁機場 --- check in 住宿 (Eleven Pillar Site Chiangmai) --- 晚餐(Sai Ping Bar & Restaurant)--- 回住宿休息

 

20/08/2022 (Saturday):清萊一日游(白廟,藍廟,黑屋)--- 周六夜市

 

21/08/2022 (Sunday):JingJai Farm Market --- 午餐 (Ginger Farm Kitchen)--- 雙龍寺 --- 周日夜市

 

22/08/2022 (Monday):塔佩門 --- café (Twenty Mar)--- 清邁機場回國

 

20220826_163759863_iOS.jpg

亞航從吉隆坡到清邁的航班大概兩天一趟,而且時間非常地奇怪。

我們的航班是星期五飛往清邁,星期一飛回吉隆玻。

KUL to CNX: 16:25 --- 18:15

CNX to KUL: 17:35 --- 21:30

 

這樣的時間其實有點趕,不然就得六天五夜的旅程。對我們來説有點長了,只是最後我們還是有點遺憾沒有留多兩天。因爲清邁真的很值得去發掘。

 

20220826_163759977_iOS.jpg

在快到清邁的飛機上看到的心形湖,美美噠。

 

到達清邁機場后的入境不會太複雜,首先讓工作人員檢查疫苗證書,用My Sejahtera apps的那個黃色證書就可以。然後就是正常的海關入境。接著我們就去領行李,整個過程非常地順利和快速。

 

20220826_163800047_iOS.jpg

出境后,我們打算先去買電話卡。機場内有兩家電信公司的櫃檯,AIS和 True,配套差不多,都是299泰銖7天無限量。建議在出來後右邊的True櫃檯買,網絡比較好。

 

本來我們打算搭grab到住宿的地方,我們這次的住宿在古城内,大概200泰銖。機場内有很多司機在招客,對方開了200泰銖載我們到住宿,所以我們就選了他。司機有問我們要不要包車一日游,可惜我們已經提前訂好了一日游的配套。

後來證明應該選包車的,KKDays的一日游配套是跟別人一起的,遇到不合作的團員真的自求多福。

 

20220826_163800084_iOS.jpg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Eleven Pillar Site Chiangmai,位置非常方便,一走出來就是周日夜市。Eleven Pillar Site 是集咖啡館和住宿爲一體的,整體設計以文青風,非常適合打卡。

 

會特別寫一篇關於住宿的,應該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年輕的老闆也很和善。

 

20220830_055655768_iOS.jpg

簡單地check in后我們到房間放了行李就先出外吃晚餐。在清邁搭grab非常方便,價錢也還可以。我們選擇的晚餐地點是位於湄平河邊的Sai Ping Bar & Restaurant.

 

20220830_055655907_iOS.jpg

這家餐廳非常地有氣氛,有歌手伴唱,如果早到的話還可以坐在河邊的位置。

酒的種類非常多,食物以fusion爲主,菜單真的是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價錢方面不算貴,我們叫了很多食物和酒,約2200泰銖。

 

20220830_055655941_iOS.jpg

吃飽喝足后,我們就回到住宿休息。準備明天滿滿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Ku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