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飛了一趟曼谷,曼谷是我最愛的城市之一,是去多少次都不會膩,都會有新鮮感的地方。

這一次是我第四次去曼谷了,我那個從來沒去過曼谷的同事一直在碎碎念,説好的帶我去呢?

25.07.2019:我這次是搭亞航從新加坡飛曼谷,晚上10點10分的班機。

於是一下班,我就提著我的行李慢吞吞地從辦公室出發到機場咯!

亞航的班機都在樟宜機場T4, T4是目前最新的航廈,整個機場都是以自動化爲主。

從check in到寄行李, 過海關都是自助式的,我這個有陌生人恐懼的愛死了這種方式。

1.jpg

跟其他航廈的不同,這裏你可以掃描護照機票和指紋過海關(外國人只要在入境時有掃描指紋都可以使用自動通關),然後就直接掃描行李了。

這裏的行李檢查會比較嚴格,但過了這一關,到登機后也不需要再次掃描行李了。

我通關后就到二樓的美食中心吃晚餐,這裏的選擇蠻多,都是在機器訂餐付費(可用現金或信用卡)。

2.jpg

付款后就會拿到一張號碼的收據,等顯示屏幕顯示你的號碼就可以去拿食物了。

嗯,如果有apps直接可以訂餐會更完美,我真的太異想天開了。

3.jpg

我本來想點日本烏冬麵的,但前面的日本人占據了機器太久了。

我看到盛記剛好沒人就去點了,也沒仔細看菜單,隨便點了招牌推薦的【黑松露雲吞麵】。(新幣13.90)

有松露的味道,好像淋上了松露油,雲吞有五顆,每一個都包著彈牙的蝦子,是好吃的。

但是面就差强人意,有點小貴。

4.jpg

在T4到處都可以找到不同造型的沙發,就算要在這裏過夜也可以找到很舒服的位子。

而且,你有看過在室内種樹的航廈嗎?

比較麻煩的是我一直看到清潔人員在掃樹葉。

5.jpg

還有一臺臺的游戲機,但我看了一下不懂怎樣啓動。

應該是免費的。

6.jpg

吃完晚餐還很早,我在登機口附近找了個沙發,舒服地半躺著看電視。

登機前只需要再次通過自動通道掃描機票和拍照,就可以了。

7.jpg

到達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時已經是當地時間12點半左右,泰國時間慢一個小時。

看到很多中國游客在排隊落地簽,目前泰國的落地簽是免費的一直到十月。

馬來西亞不用簽證,但是我在等凌晨4點多才到的某人就沒有先出關,結果差點出不去了。

8.jpg

某人的飛機提早三點多就到了,正當我要準備出關的時候,被質問爲什麽我的班機早就到卻還沒出關。

經過一番的解釋,另一位較高級的海關人員也沒有特別爲難,只説下次不能這樣就讓我過了。

因爲很多國家的機場到境時還有很多免稅店什麽的,所以遲出關是蠻正常的。

但是廊曼機場到境是什麽都沒有的。

9.jpg

我們的計劃是搭機場巴士去市區,但是機場巴士要早上7點才有。

我們出關的時候還不到早上6點,所以我就在補眠,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到。

10.jpg

發現A3的路綫有直接到水門市場,要60泰銖。

決定哪一輛先來就上哪一輛。

11.jpg

我們這次的住宿在水門市場附近,所以可以選擇搭A1和A2的機場巴士。

A1的路綫是到MoChit BTS站,就是去恰圖恰周末市場的那個站。

A2的路綫是到Victory Monument,也有經過Mo Chit站。

兩條路綫都是一個人30泰銖。

12.jpg

大概早上6點半就有巴士了,我們趕快上巴士,還好還有位子坐。

先來的巴士是A2,我們決定直接到Victory Monument然後再轉搭BTS。

13.jpg

要搭機場巴士,請在6號出口等待。

如果要搭免費的接駁車到素汪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Airport,就要到5號出口,早上五點多就有車了。

14.jpg

上車後只要跟車掌小姐説幾個人,她就會收錢再剪票給你。

沒有小鈔也可以給她找零,但是我建議還是先在機場的7-11買點東西找零錢比較好。

15.jpg

座位滿了就必須站著了,不用擔心不知道哪裏下車,因爲到了游客通常會下車的站比如Mo Chit,車掌小姐會喊站。

我覺得如果帶著大行李箱的話,搭機場巴士就有點不方便了。

雖然還是有地方可以放行李,但是會離座位比較遠,我比較喜歡我的行李就在身邊。

所以帶大行李的,可以考慮搭Grab,大概300多泰銖左右。

16.jpg

斷斷續續停了不少站,但比較多人下車的還是Mo Chit站。

17.jpg

到達的時候是星期五,一路上看到很多供奉僧侶的活動。

不懂是不是每個星期五都這樣,還是剛好當天有活動?

18.jpg

A2的終點站是這裏,Victory Monument,勝利紀念碑站交通圈的巴士站。

這附近有很出名的船面一條街。

船面介紹可以看幾年前我的部落格:http://ahkui.blogspot.com/2015/07/blog-post_8.html

19.jpg

大概説一下這個勝利紀念碑的歷史:這個紀念碑是于1941年6月建造,以紀念第二次泰法戰爭中的勝利。

在此戰爭中吞并了曾是暹羅在1893年和1904年被迫割讓給法國的高棉西北部和老撾南部的領土。

圍繞著這個交通圈有個行人天橋走道,我們上了天橋走道,跟著指示牌走到Victory Monument BTS站。

20.jpg

有搭過BTS的人都知道,買單程票的話只能用零錢投機器買票,櫃檯只能讓你換零錢。

但是我們發現有多一架可以用紙幣的買票機,可以找零。

我們在N3的Victory Monument要到N1 Ratchathewi站,一人要23泰銖。

入站刷卡,出站投入卡。

21.jpg

下了Ratchathewi站,我們就往水門市場的方向走去。

途中看到烤肉攤忍不住買了泰式烤肉串,一串10泰銖,很好吃。

在飯店是還不到早上9點,寄放了行李后,我們決定先開始我們第一天的上半場。

---------------第一天,續------------

 

arrow
arrow

    Ku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