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2.JPG

開始在新加坡工作後,跟家人和朋友的旅行常常是分開旅行。

畢竟從新加坡飛吉隆坡再飛目的地感覺很不實際,除非是不需要寄送行李,不然轉機的行李費又是一筆花費。

這次飛日本其實也是在吉隆坡轉機,但是家人一開始先買了亞航直飛大阪的機票,我研究了一下,馬航的機票最值得,包括飛機餐行李等。

只是要在吉隆坡轉機,還有就是早上到達的班機。家人是晚上才到。

所以,我要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大阪等到晚上?

 

IMG_0054.JPG

我覺得馬航的飛機餐越來越好吃,比起之前搭的新航。

是因爲飛日本航班的原因嗎?

有我最愛的冷麵和照燒鷄肉飯。

只是馬航的服務真的。。。回程的時候我的熒幕被鎖成兒童頻道,要求空姐幫我處理,結果空姐來看了看,説會處理,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我在回程幾乎沒看到電影,因爲幾乎沒人要理我,生氣!

 

IMG_0059.JPG

到達大阪關西機場的時候是當地時間早上5點15分。

日本跟新馬的時差是一個小時,日本早一個小時。

搭乘這樣子的紅眼班機,幾乎沒有什麽睡到。因爲空姐會不停地分宵夜,然後飲料,然後早餐。

下了飛機要搭捷運到另一個terminal拿行李出境。

 

IMG_0061.JPG

出境還算滿順利。

只是拿了行李後,我看到每個人都會打開行李給海關人員檢查。

然後輪到我的時候,我也把我的行李抬到桌上,但是海關人員卻看也沒看我,也沒説不用檢查。

本來就還沒睡醒的我,就有點懞了,還好後面有個乘客跟我説不用檢查。

 

IMG_0063.JPG

我先到厠所梳洗一下,因爲一整天都沒有地方落脚,要先把自己的五官整理一下。

然後按照指示牌走到T1 2F的關西空港站的南海旅客服務中心買票。

這時的機場幾乎空蕩蕩的,真的是太早了。

我要買的是套票,所以就到櫃檯去買了。

有點小緊張,畢竟我怕我聼不懂日本人的英文。

 

IMG_0065.JPG

售票處的正對面就是車站的入口處了。

 

IMG_0066.JPG

藍色的是JR,紅色的就是南海電車。

 

IMG_0067.JPG

我的計劃是先到大阪難波站放行李,因爲晚上會住在難波,然後再搭近鐵到奈良。

從關西空港站到大阪難波站的車費要920日元(約37馬幣)+近鐵到奈良站要560日元(約23馬幣)。

我買的這個套票是Nara Access Ticket 1230日元 (約50馬幣)。

 

IMG_0086.JPG

這張車票是從大阪空港站到難波站轉乘近鐵到奈良站的。

轉站時間沒有限制,只要是當天使用就可以了。

用法也很簡單,把車票放進自動檢票機就可以了,要記得拿回票,一直到奈良站的時候,檢票機才會回收車票。

 

IMG_0088.JPG

早上的電車沒有人,我找了一個角落位置,方便我等下要靠著休息。

 

IMG_0089.JPG

我這次拉了個中型的行李箱,還有公司去韓國旅行時送的旅行袋。

一個人要拿著電話拍視頻,拍照,要研究路綫,再拖著它們,還真的滿手忙腳亂的。

電車在這裏會稍等一下,所以車來的時候不用緊張。

 

IMG_0091.JPG

關西機場到大阪會經過一道橋,這個風景好日劇。

好不可思議我竟然一個人來到日本,看著那種每次在日劇才看到的場景。

以前看著日劇的時候,大概沒有想過,原來有一天我也能到那些場景去。

 

IMG_0094.JPG

到達難波站后,我先找到了Station Service Center換100日元的零錢。

因爲寄放行李需要零錢,以至於我接下來一直在收集100日元的零錢。

儲物櫃的使用方法寫道很仔細,有中文。

大型的儲物櫃可遇不可求,我來到的時候還很早,空的儲物櫃還蠻多的。

隔幾天下午來到的時候,單單找儲物櫃就讓我們跑遍整棟樓了。

 

IMG_0095.JPG

我在B1F的coin locker放了一個大型的儲物櫃,一天是700日元(約28馬幣),半夜12點後就算新的一天了。

 

IMG_0097.JPG

放好行李后,我就去搭近鐵(Kintetsu Line)去奈良了。

大阪的鐵路綫已經不算複雜,但還是讓我眼花繚亂,每次出門都要找半天。

 

IMG_0099.JPG

學會看車程表是必須的,日本的列車還會分普通,特急,快速急行等,有些車費會比較貴,有些的套票不能用,所以要研究仔細。

我的套票是可以搭快速急行到奈良去的,如果搭特急的話是要加錢的,而且只快5分鐘而已。

從難波到奈良也可以搭JR,但是奈良JR站離景點比較遠,好像還需要轉車,所以搭近鐵是比較好的選擇。

 

IMG_0104.JPG

從難波到奈良大概需要40分鐘,一路上的風景很漂亮。

我又想說那句,好日劇哦,好日漫哦!

 

IMG_0107.JPG

一下車只要按照指示牌上奈良公園的方向走就對了。

如果看不到指示牌了怎麽辦?

那就跟著人多走的方向就對了。

從2號出口出來會先看到商店街,但是以爲真的太早了,商店街沒什麽人,我決定到奈良公園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就會看到很多鹿鹿了。

 

IMG_0108.JPG

先來科普一下爲什麽奈良有那麽多的鹿鹿。

西元710年遷都奈良,據説那時的藤原氏守護神騎著白鹿遷移到現今的春日大社,從那時開始,奈良的鹿被稱爲【神的使者】。

 

IMG_0110.JPG

奈良公園從那時就存在,而那些鹿代代繁殖到現在已經有1300多年了。

目前奈良公園大概有1400頭鹿,而這些鹿都是野生的。

 

IMG_0113.JPG

在走著去奈良公園的時候,剛好看到興福寺的指示牌,就先走去看看好了。

這是一座擁有1300年歷史的古跡,在公元710年遷都的時候建造。

雖然期間有重建過,但卻保留了奈良時代風格的寺院。

 

IMG_0116.JPG

據説興福寺有兩大特色:

第一是國寶館裏的【阿修羅立像】。

當時因爲沒有查到這個資料倒是沒有去注意看到。

 

IMG_0131.JPG

另一個就是我身後的五重塔。

被指定為國寶,也是奈良的象徵,僅次於京都東寺的第二高古塔。

 

IMG_0136.JPG

我必須承認我沒有很用心的在參觀。

因爲我忙著在設脚架拍照,然後我過後發現我的拍照遙控器,應該是在這裏掉了。

 

IMG_0139.JPG

拍照打卡完畢后,我走回奈良公園找了個板凳坐下來享用我的第二餐早餐。

在飛機上半夜三點被叫醒吃早餐,根本吃不下。

我順道在全家買了簡單的早餐,準備在路上吃。

首先是這個黑糖豆奶 128日元(約5馬幣),在我接下來的幾天喝了好幾次。

黑糖味的豆奶就很像珍奶,讓我一喝就愛上了。

 

IMG_0142.JPG

然後明太子飯糰 125日元(約5馬幣)。

這個就很普通,裏面就是滿滿的明太子和美乃滋。

 

IMG_0151.JPG

吃飽了,就開始坐著發呆。

然後發信息給家人和朋友,但是因爲那天大概只是早上8點多,沒人想理我。

期間還有鹿鹿會跑過來,看看你有沒有食物給ta吃,還會跟我點頭。

我其實有點怕,因爲怕它搶我的早餐。

 

IMG_0181.JPG

因爲時間真的太早了,我對下個行程有點掙扎。

很多人來奈良都會搭公車,但是我決定要全程用走的。

但既然要用走的就要順路地走,那最順路的就是春鹿釀造元,不然就要留到最後的行程了,而春鹿下午5點就要關了。

想了一下,還是先去春鹿釀造元吧!

 

IMG_0182.JPG

路上的風景很迷人,雖然看起來有陽光,但是溫度卻是涼涼的好舒服。

一邊散步,一邊拍照,好不愜意。

 

IMG_0183.JPG

爲什麽我會對早上來這個地方那麽糾結?

因爲這是一家日本酒釀造厰,來這裏主要是體驗用500日元(約20馬幣)試喝5種日本清酒。

這裏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

 

IMG_0187.JPG

對的,你沒看錯。

我就一個人走進店裏面,然後裏面只有一個在買酒的客人。

有點忐忑地到櫃檯付了500日元,店員就帶我去坐下。

 

IMG_0184.JPG

然後附上了一個玻璃杯子,這個在會給你挑顔色然後最後你可以把它帶回家。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爲了這個杯子而來的。

 

IMG_0185.JPG

在這裏你總共可以試喝五種酒。

店員在倒酒給你的時候會簡單地用英文介紹。

因爲店裏沒有其他的顧客,場面有點尷尬,因爲看得出來他的英文不是很好,我也不懂日文啊!

 

IMG_0186.JPG

這是我喝的第一種酒,就像它的名字那樣,超辛口。

 

IMG_0189.JPG

旁邊還有一些腌製物給配酒的,但我吃了一塊后就不再碰了。

因爲真的太鹹了,害我忍不住又喝了幾口清酒。

 

IMG_0190.JPG

最後除了5種日本酒,店員還另開了一隻帶氣泡的日本酒給我喝。

這個我愛,感覺沒那麽烈。

 

IMG_0188.JPG

喝完后,可以在店裏參觀。

如果剛才有喝到心儀的酒也可以買回去。

 

IMG_0191.JPG

老妹有交代要幫她買一支,我自己也想買那支氣泡的給家人試試,於是我就挑了第一支喝的超辛口和氣泡日本酒,兩支1133日元(約46馬幣)。

這裏的服務很好,酒都幫我用保溫袋+冰塊裝好。

也跟我説大概可以耐多久,等我晚上回去大阪再放進冰箱就可以了。

 

IMG_0193.JPG

下一站:春日大社

從春鹿的方向慢慢走來春日大社,我其實沒有很仔細的路綫,只是大概看了方向就踩著微醺的腳步慢慢散步而來。

我認真的覺得有點醉,畢竟6小杯的日本酒下肚,有點茫卻又不得不清醒。

 

IMG_0194.JPG

還沒走到主社,我先看到了這家春日荷茶屋。

這裏的萬葉粥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按照過了這村,就沒了這店的觀點,我決定先進去吃,畢竟我真的不知道等下我還走得回來嗎?

 

IMG_0197.JPG

春日荷茶屋的室内座位很小,但後院的室外很別致,非常具有日式風格。

我去的時間還不是用餐時間,所以人不多,據説用餐時間一位難求。

這裏要先在櫃檯點餐和付款,餐點的種類不多,除了萬葉粥套餐,就是一些日式甜點。

櫃檯旁可以購買一些奈良的紀念品。

 

IMG_0199.JPG

我點了萬葉粥套餐,稅後1080日元(約44馬幣)。

本來掙扎於要不要點豪華版的,但一個人吃不下那麽多就算了。

害我一直看著隔壁座男生。。。點的甜點。

每個月份的萬葉粥的食材都不一樣,一月七草,二月大豆,三月油菜花,四月櫻花黑米,五月筍,六月赤小豆,七八月綠茶冷粥,九月芋頭,十月栗子,十一月菇類,十二月山芋。

我去的時候是十月份,是栗子粥。

粥幾乎沒有什麽味道,得配上旁邊的腌製小菜才可以。

一個人吃完非常地飽,但重口味的朋友慎入。

 

IMG_0202.JPG

吃飽後,繼續我的散步行程。

路旁都是石燈籠。

 

IMG_0203.JPG

一路上的人不少,游客很多。

看著游客喂著鹿鹿,還有被鹿鹿追的,非常有趣。

 

IMG_0205.JPG

春日大社的範圍非常大,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裏,就一直跟著人群走。

終於又走到一個鳥居,這裏再往上走就是主社了。

 

IMG_0207.JPG

不時還有鹿鹿來搶鏡頭。

 

IMG_0213.JPG

走著走著就看到春日大社的主社了。

春日大社建於西元710年,在1998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原爲藤原氏的守護神社,藤原家族史奈良和平安時期最具有影響力的家族。

 

IMG_0208.JPG

首先洗手拜拜。

來日本之前我就有做好功課,怎樣在參拜前洗手:

先用右手拿竹勺拿水洗左手---> 換左手拿勺盛水洗右手---> 右手盛水至左手,以水漱口---> 最後將勺子立起,讓水由上流下,清洗勺子完畢。

嗯,有點忙,第一次還真的有點手忙腳亂的。

 

IMG_0210.JPG

入門后的旁邊有賣一些繪馬和御神籤。

每個神社都有自己獨特的御神籤,這裏的是小鹿。

 

IMG_0212.JPG

我買了一個白色小鹿的御神籤 600日元(約24馬幣),可以選日文或英文的簽文。

雖然日文的比較有感,但是我看不懂,於是選了英文的。

是上上簽,這裏說我要的總會來的。

 

IMG_0225.JPG

拿著上上簽,開開心心地去設脚架繼續拍照。

這一路的感覺像是穿越了螢火之森的場景,等下會不會有個帥哥妖怪出現呢?

 

IMG_0246.JPG

兩旁都是信衆捐贈的石燈籠。

據説每逢2月和8月的亮燈節,這裏的石燈籠會被點亮,非常的漂亮。

 

IMG_0256.JPG

一路走著還經過了祈求夫妻和順的夫婦大國社。

這裏的特色就是桃紅色心型的繪馬。

走出來春日大社的範圍,下一站是?

arrow
arrow

    Ku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