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62.JPG

從春日大社出來後,其實比較靠近若草山,但是時間還太早,烈日高挂去爬山不是個好主意。

所以我決定先去東大寺逛逛,然後再走回頭去若草山。

一路上看到大家都是搭巴士去每個景點,我默默地頂著大太陽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東大寺的南大門。

這邊也有很多鹿鹿,説真的鹿的叫聲有點刺耳恐怖,很像小孩的哭聲。

 

IMG_0264.JPG

穿過東大門,一路走到中門。

中門平時是沒開的,游客們要在旁邊的門進去買票才可以進到東大寺的正殿。

門票是600日元(約23馬幣),我看了人潮洶湧,好像沒辦法設脚架拍照,就沒買票進去了。

 

IMG_0265.JPG

隔著中門的木欄往内看看。

科普時間到:

東大寺被譽爲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寺廟,在西元八世紀的聖武天皇下令興建,至今已經有1200多年了。

當時爭執日本派大量留學生到中國唐代學習的時期,所以東大寺的風格有著中國唐代文化的影子。

 

IMG_0267.JPG

東大寺的正尊是廬舍那佛,也稱爲奈良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佛像。

據説殿内有一個梁柱下有個洞,俗稱大佛的鼻孔,如果能穿過這個洞就能保佑平安。

有一點遺憾當時沒有進去,當時的想法就是萬一我卡在洞裏,身邊又沒有認識的人那怎麽辦?

而且就算可以穿過,又沒有人幫我拍照,也很浪費。

不要緊,旅程總要帶點遺憾才值得回味。

 

IMG_0268.JPG

我在外面坐了好一會,看人喂小鹿,被鹿追什麽的。

然後繼續查我接下來的路綫。

啊,忘了附近有個二月堂可以登高,先去看看。

 

IMG_0270.JPG

二月堂在東大寺的東邊,需要爬階梯上去。

階梯兩旁都是石燈籠,上到上面有個樓廊可以俯瞰奈良市的風景。

重點是這裏不需要門票,只是爬階梯有點累。

 

IMG_0272.JPG

二月堂名字的由來是因爲這裏每年農曆二月都會舉辦修二會,代表人們向觀音像懺悔過去的罪行。

 

IMG_0274.JPG

這裏不算很高,還是可以看到一部分的風景。

但相對東大寺的正殿,這裏的游客比較少,也比較寧靜。

 

IMG_0275.JPG

日落時分在這裏欣賞日落應該很愜意。

可惜我有更適合看日落的地方要去,只好繞了一圈就走了。

 

IMG_0276.JPG

接下來是我覺得奈良最值得去的景點,季節限定的景點。

如果剛好碰到開放的時間,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情説三遍)

那就是若草山,很多人去奈良都會放棄這個地方,主要是因爲它不及其他景點有名。

我也是偶爾在網上看到這個地方,我就知道我會爲了它而去奈良,因爲我本來想去的是宇治的。

這裏要門票150日元(約6馬幣)。

 

IMG_0279.JPG

我從二月堂的方向走來,經過了商店街,然後看到了入口,買了票就從北側的登山道爬上去。

這裏分成三段的登山道,可以到達一重目,二重目和山頂。好像可以直接搭巴士上到山頂,我沒有研究,就自己慢慢走上山。

這裏每一年只在3月的第三個周六到12月的第二個周日開放。

如果櫻花季節來到,一旁還可以欣賞櫻花。

 

IMG_0291.JPG

我只爬到一重目就體力不支了,平時沒有在運動的人就是這樣。

爲了避免繼續走上去而昏倒,我決定就停在一重目就夠了,因爲這裏幾乎就可以俯瞰奈良市了。

很幸運地霸占了一個座位可以拍照,因爲接下來人潮開始多的時候,大家都在虎視眈眈我的位子。

 

IMG_0321.JPG

若草山位於奈良公園的東側,在東大寺和春日神社之間。

因爲其山形呈三山叠狀,所以又被稱爲三笠山。

每一年一月的第四個周六,這裏會有火燒若草山的活動,燒山后也會有烟火活動。

據説燒山活動是爲了鎮壓山上古墳幽靈,如果不燒山,當年可能會不吉,這個活動是從1892年的明治時代開始。

所以這裏有限定的開放時間,其他時間就會重新長出綠草。

 

IMG_0371.JPG

雖然當天的天氣不算太好,有點霧霧的感覺,但是我剛爬上來的時候真的被這風景震撼。

這裏的風有點強,我的脚架在N次被風吹倒后,終於可以拍到比較滿意的照片了。

這裏有一間小商店可以買點飲料什麽的。

然後我想起我扭不開瓶蓋的手,最後還是沒去買飲料。

我一個人的時候只能買罐裝飲料,因爲我有一次也是一個人在馬六甲玩的時候,買了一支瓶裝飲料,結果也是沒開到。

 

IMG_0391.JPG

這裏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傍晚5點。

秋季的天黑得比較快,五點就開始天黑了。

結果我還是沒有等到日落,因爲如果天黑了一個人下山有點恐怖。

大概在山上坐了一個小時,乘著天色還亮,我還是先慢慢地走下山。

 

IMG_0393.JPG

小建議:來若草山一定要帶足夠的水還有凃防曬。

這裏幾乎沒有樹木可以遮蔭,所以真的很曬。

吹來的風又是冷的,真的是又熱又冷。

 

IMG_0399.JPG

在若草山下來後,我決定先到近鐵附近的商店街吃晚餐才回去大阪。

我的計劃是去吃麵鬪庵,是包在豆皮裏的烏冬麵,但是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這家店。

可是我看到中谷堂,中谷堂是賣艾草麻糬,是現場快速搗麻糬,現做現賣的。

當時沒有看到搗麻糬的表演,但想説來都來了就買一個試試吧,一個130日元(約5馬幣)。

我個人沒什麽愛甜食,但是這個艾草麻糬讓我第一口咬下去就驚艷了。

外面撒上黃豆粉,内餡是北海道的紅豆,甜度剛剛好,太好吃了。

市面上的麻糬通常又甜又粘牙,這個可能是現做的關係,外皮很Q彈,但據説如果買回去外皮會變硬就不好吃了。

我還是現場吃了它吧!推薦!!

中谷堂營業時間:10:00~19:00

 

IMG_0400.JPG

後來我終於找到麵鬪庵,但是它已經關店了!!

我才發現營業時間到下午5點而已,殘念~~

我突然有點慌,到底一個人要去吃什麽,逛著逛著看到這家とんかつ がんこ豬排店(Tonkatsu Ganko)。

好像有點熟悉,就是那家排隊豬排飯,也有翻譯成頑固老爹豬排飯。

店員看我一副不懂日文的臉,把我領到吧檯的座位上,很熱情地用簡易英文加日文幫我介紹,我莫名地很緊張。

 

IMG_0401.JPG

剛剛消耗了那麽多體力,我決定吃好一點,點了豬排+炸牡蠣套餐 稅後1490日元(約58馬幣)。

套餐裏有味增湯,高麗菜(可續),豆腐,醬菜,白飯,還有麥茶...冷的。

 

IMG_0402.JPG

很特別的是這裏的芝麻是要自己磨的,桌上有寫指示教你如何加醬汁研磨。

説真的,有點累,不過很好玩。

 

IMG_0403.JPG

吃了一口炸豬排,外酥内嫩。

炸牡蠣也沒有腥味,很滿意。

這一份套餐差點沒把我撐死,好飽好滿足。

這家店是有低消的,一人必須點一份主餐。

 

IMG_0407.JPG

回去的路上在近鐵站的商店買了奈良最出名的大佛布丁 原味(小)378日元 (約15馬幣)。

這個只是買來嘗嘗鮮,畢竟這是奈良的土產。

沒有很特別,就是布丁,除了那個可愛的大佛瓶子。

在回程的路上很幸運有點旁邊的位置坐,然後我就在車上睡着了,還好沒有睡過站。

 


從奈良搭近鐵再回到難波站,我去拿了我的行李,打算去入住我們今晚的airbnb.

因爲第二天我們就要去京都了,晚上就想住在難波站附近,選了這家airbnb其實不算很近。

airbnb的壞處就是你要付錢下定才知道真正的地址,而且這家好像有點不是合法住宿,有説如果有人問起不能説是airbnb,害我們都很戰戰兢兢。

所以就不介紹這個airbnb了。

在郵箱拿了鑰匙,我就自己先上去放行李了,還好都沒有遇到人。

 

家人們都沒有網絡,只有在機場有信息我說他們的班機抵達了。

我算了算時間在南海電車的出口等他們,也有點擔心我們在不同的出口等。

然後我到了車站才發現我忘了把wifi機帶出來,又不想走回去拿,還好車站隱隱約約可以偶爾連接到wifi.

幸好,我最後還是接到他們了。

哈哈哈,不知道會不會有路人覺得我很奇怪,我一直在車站出口游蕩了很久。

 

總結一下我這一天的花費:

交通:1790日元

食物:3331日元

儲物櫃:700日元

日本酒:1133日元

御神籤:600日元

門票:150日元

總數:7704日元(約300馬幣)

 

arrow
arrow

    Ku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