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73.jpg

周末的時候約了許久不見的大學室友。

我們之間有著不需明説的默契,對方的生日月份會請對方吃一餐。

本來選擇了Ayer Keroh附近的咖啡館,但是每一家都在排長龍,最後我們走到了Outram附近的The Populus Cafe。

雖然這家咖啡館也在排長龍,但是因爲開始下雨了,我們也不想再找了,就乖乖的排起隊來。

 

IMG_9075.jpg

不得不説在新加坡的周末幾乎哪裏都是人,哪裏都在排隊,這似乎已經是一個常態了。

我們大概排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這家店的排號有點有趣,在排隊的時候,服務員會來登記,然後輪到你的時候會打電話給你確定座位。

最後你會收到一個信息説明你的座號。我們還必須跟服務員說輪到我們了,他們才會指示你座位在哪裏。

感覺有點多餘,但大概是要減少接觸吧!

 

IMG_9079.jpg

我們的座位在樓上,但是人有點多我就沒有特地拍環境照了。

座位之間有1米的距離,但也不覺得距離很遠,但也不會顯得擁擠。

我其實比較喜歡看圖文的菜單,純文字的菜單有時候很難想象是什麽食物。

 

IMG_9080.jpg

菜單有兩張,一個是食物,一個是飲料。

食物以brunch和西餐爲主。

價錢算是中等的價錢。

 

IMG_9081.jpg

飲料當然還是以咖啡爲主,還有茶類,冷飲和酒類。

 

IMG_9084.jpg

我們點了兩份主食,一份甜品和兩杯咖啡。

 

IMG_9086.jpg

Piggy & Eggs $23

下層是雜糧麵包,味道很香,但是烤得太硬了。因爲刀子切不斷,我整個拿起來咬的時候還很小心。生怕把我的牙齒咬崩了。

上面是豬肉絲和scramble egg,我覺得味道有點偏咸,可能是我最近吃得有點清淡。

再來就是chicken harissa sausage,最愛這個辣味的香腸,真的很好吃。

 

IMG_9088.jpg

Truffle Wagyu Beef Rice Bowl $24

這個黑松露和牛丼味道很不錯。

可以很明顯地聞到黑松露的味道,牛肉大概介於5-7分熟,很嫩。

底下的米飯是日本米,加上溫泉蛋和腌菜洋葱,非常好吃。

 

 

IMG_9091.jpg

我們兩人都點了cold brew系列的咖啡。

我點了cold brew white ($8),朋友點了cold brew mocha ($8.50).

cold brew的瓶子非常可愛,走簡潔風,我最後還把它帶走了。

cold brew white的味道類似白咖啡,但不那麽甜,我喜歡。

 

IMG_9094.jpg

接近下午五點的時候,服務生開始last order, 我們還有一個甜品沒上呢!

Rocky Road Dark Chocolate Cake $13

巧克力蛋糕和香草雪糕配上raspberry醬。

我真的覺得我太久沒吃甜點了,個人覺得蛋糕和雪糕都太甜了,雖然微酸的覆盤子醬中和了甜味,但最後我也沒吃到多少。

最後樓上只剩下我們,後來發現樓下還是在營業,只是樓上會比較早關。

 

IMG_9090.jpg

半年後才成功見到面的朋友。

聊了好久,下次再約去探其他的店吧!

 

The Populus Cafe

146 Neil Road

周一到周二 : 09:00 -18:00
周三到周五 : 09:00 - 21:30
周末 : 09:30 - 18:00

網頁: https://thepopulus.cafe/

arrow
arrow

    Kui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